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19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考试日常练习题(1.18)

来源:233网校 2019-01-18 09:42:00 字号

2019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考试日常练习题(1.18)

  备考资料哪里找,下载233网校APP选择电子书在线阅读考情、思维导图、考点、历年真题等>>点击下载233网校二级建造师APP

  1.【单选】对于埋地设备及管道防腐蚀结构的施工质量检查项目不包括()。

  A.粘结力

  B.附着力

  C.变形

  D.电火花检漏

  2.【多选】建筑电气设施的安全运行来自()。

  A.施工设计的正确性

  B.施工安装的符合性

  C.运行维护的有序性

  D.设备产地的选择性

  E.设备材料的有效性

  3.【案例分析题】

  背景资料:

  A公司承包某厂车问扩建机电安装工程,工程范围有桥式起重机安装、车间内通风空调风管安装、动力电气线路、消防管道安装等。桥式起重机安装高度为18m,通风空调风管和消防管道安装标高为24m,风管在现场制作,电气线路敷设于电缆沟,并与该厂变、配电房的指定配电柜相接。

  进场时土建工程已完工,为不影响该厂生产,施工全过程中不允许停电。A公司项目部针对桥式起重机的吊装制定了较完善的施工方案和安全技术措施。

  施工中,A公司将厂内的工艺设备运输任务分包给B公司。在运输重25t的设备时,A公司的代表曾提出过要用25t汽车运输此设备,但B公司却使用了在市场上购买的报废10t半挂运输车,设备装上车后没有采取固定措施。结果半挂车拐弯时,设备自车上摔下,除了保险公司赔偿外,业主还直接损失65万元。经查,B公司没有制定设备运输方案,也没有安全技术交底记录。

  桥式起重机安装结束后,A公司进行完无负荷试运转后欲交付厂房,厂方拒收。

  问题:

  1.分析本工程在合同管理方面如何防范风险?

  2.针对本工程安全方面存在的主要风险因素,项目部应制定哪些安全技术措施?

  3.从B公司的角度分析,这次事故产生的原因有哪些?应负什么责任?

  4.厂方拒收桥式起重机交付是否合理?说明理由。

点击查看答案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二建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