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19年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考试日常练习题(1.18)

来源:233网校 2019-01-18 09:26:00 字号

2019年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考试日常练习题(1.18)

  备考资料哪里找,下载233网校APP选择电子书在线阅读考情、思维导图、考点、历年真题等>>点击下载233网校二级建造师APP

  1.【单选】关于混凝土外加剂的说法,错误的是()。

  A.掺入适量减水剂能改善混凝土的耐久性

  B.高温季节大体积混凝土施工应掺速凝剂

  C.掺人引气剂可提高混凝土的抗渗性和抗冻性

  D.早强剂可加速混凝土早期强度增长

  2.【多选】梁中一般配有()。

  A.纵向受力钢筋

  B.箍筋

  C.弯起钢筋

  D.拉筋

  E.架立钢筋

  3.【案例分析题】

  背景:

  某现浇钢筋混凝土框架一剪力墙结构办公楼工程,地下1层,地上16层,建筑面积18600m2,基坑开挖深度5.5m。该工程由某施工单位总承包,其中基坑支护工程由专业分包单位承担施工。

  在基坑支护工程施工前,分包单位编制了基坑支护安全专项施工方案,经分包单位技术负责人审批后组织专家论证。监理机构认为专项施工方案及专家论证均不符合规定,不同意进行论证。

  在二层的墙体模板拆除后,监理工程师巡视发现局部存在较严重蜂窝孔洞质量缺陷,指令按照《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规范》GB 50666--2011的规定进行修整。

  主体结构施工至十层时,项目部在例行安全检查中发现五层楼板有2处(一处为短边尺寸200mm的孔口,一处为尺寸1600mm×2600mm的洞口)安全防护措施不符合规定,责令现场立即整改。

  结构封顶后,在总监理工程师组织参建方进行主体结构分部工程验收前,监理工程师审核发现施工单位提交的报验资料所涉及的分项不全,指令补充后重新报审。

  问题:

  1.按照《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办法》(建质[2009]87号)规定,指出本工程的基坑支护安全专项施工方案审批手续及专家论证组织中的错误之处,并分别写出正确做法。

  2.较严重蜂窝孔洞质量缺陷的修整过程应包括哪些主要工序?

  3.针对五层楼板检查所发现的孔口、洞口防护问题,分别写出正确的安全防护措施。

  4.本工程主体结构分部工程验收资料应包含哪些分项工程?

点击查看答案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二建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