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19市政工程考点突破:水处理场站工艺技术与结构特点

来源:233网校 2019-03-22 11:48:00 字号

2019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考点突破:水处理场站工艺技术与结构特点

60天全书考点突破,点击下载

给水与污水处理工艺流程

按照对污染物的去除途径不同,预处理方法可分为氧化法和吸附法,其中氧化法又可分为化学氧化法和生物氧化法。化学氧化法预处理技术主要有氯气预氧化及高锰酸钾氧化、紫外光氧化、臭氧氧化等预处理;生物氧化预处理技术主要采用生物膜法,其形式主要是淹没式生物滤池,如进行T0C生物降解、氮去除铁锰去除等。吸附预处理技术,如用粉末活性炭吸附黏土吸附等。

物理处理方法是利用物理作用分离和去除污水中污染物质的方法。常用方法有筛滤截留、重力分离、离心分离等,相应处理设备主要有格栅、沉砂池、沉淀池及离心机等。其中沉淀池同城镇给水处理中的沉淀池。

给水与污水处理厂试运行

设备及泵站空载运行:(1)处理设备及泵房机组首次启动。(2)处理设备及泵房机组运行4-6后,停机试验(3)机组自动停机试验(4)泵房试运行同时,各水池可进行做闭水试验或闭气试验。

水处理场站的结构特点

水处理(调蓄)构筑物和泵房多数采用地下或半地下钢筋混凝土结构,特点是构件断面较薄,属于薄板或薄壳型结构,配筋率较高,具有较高抗渗性和良好的整体性要求。

少数构筑物采用土膜结构(如氧化塘或生物塘等)面积大且有一定深度抗渗性要求较高。

考点习题测试:

1.城市污水处理厂典型的工艺流程是()。

A.污水→格栅→沉砂池→二沉池→生物处理池→出水

B.污水→格栅→沉砂池→初沉池→生物处理池→二沉池→出水

C.污水→格栅→混凝→沉淀→过滤→消毒

D.污水→格棚→曝气氧化→混凝沉淀→消毒→出水

参考答案:B

2.城市污水处理厂排出的污泥需要进一步处理,常用的处理方法有()。

A.庆氧消化

B.热处理

C.沉淀过滤

D.浓缩

E.脱水

参考答案:ABDE

相关推荐:二建市政工程近三年命题分值及备考建议市政工程考点电子书(配习题)

有效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双师资全方位精讲教材考点,新增案例专项讲解+通关宝典(考前2月寄送),助力通关!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