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19二建市政工程考点突破:小导管注浆加固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19-03-20 09:04:00 字号

2019二建市政工程考点突破:小导管注浆加固技术

60天全书考点突破,点击下载

适用条伴

在软弱破碎地层中成孔困难或易塌孔,且施作超前锚杆比较困难或者结构断面较大时,宣采取超前小导管注浆和超前预加固处理方法。

小导管布设

常用设计参数:钢管直径30~50mm,钢管长3~5m,采用焊接钢管或无缝钢管;钢管钻设注浆孔间距为100-150mm,钢管沿拱的环向布置间距为300~500m,钢管沿拱的环向外插角为5°~15°,小导管是受力杆件,因此两排小导管在纵向应有一定搭接长度,钢管沿隧道纵向的搭接长度一般不小于1m。

注浆工艺

在砂卵石地层中宜采用渗人注浆法;在砂层中宜采用劈裂注浆法;在黏土层中宜采用劈裂或电动硅化注浆法;在淤泥质软土层中宣采用高压喷射注浆法。

注浆时间和注浆压力应由试验确定,应严格控制注浆压力。

考点习题测试:

1.小导管注浆施工应根据土质条件选择注浆法,在砂、卵石地层中宜采用()。

A.高压喷射注浆法

B.劈裂注浆法

C.电动硅化注浆法

D.渗入注浆法

参考答案:D

2.采用小导管加固时,为保证工作面稳定和掘进安全,小导管()应符合设计要求。

A.孔位

B.自身刚度

C.孔深

D.自身强度

E.孔径

参考答案:ACE

相关推荐:二建市政工程近三年命题分值及备考建议市政工程考点电子书(配习题)

有效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双师资全方位精讲教材考点,新增案例专项讲解+通关宝典(考前2月寄送),助力通关!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