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19二建市政工程考点突破习题:工程降水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19-03-13 09:12:00 字号

2019二建市政工程考点突破:工程降水方法

60天全书考点突破,点击下载

基坑施工的地下水控制应根据工程地质和水文地质条件、基坑周边环境要求及支护结构形式选用截水、降水、集水明排或其组合方法。

明沟、集水井排水

当基坑开挖不很深,基坑涌水量不大时,集水明排法是应用最广泛,亦是最简单、经济的方法。明沟集水井排水多是在基坑的两侧或四周设置排水明沟,在基坑四角或每隔30-40m设置集水并,使基坑渗出的地下水通过排水明沟汇集于集水井内,然后用水泵将其排出基坑外。

井点降水

当基坑开挖较深,基坑涌水量大,且有围护结构时,应选择井点降水方法。即用真空(轻型)井点、喷射井点或管井深入含水层内,用不断抽水方式使地下水位下降至坑底以下,同时使土体产生固结以方便土方开挖。

考点习题测试:

下列选用降水方法的规定中,正确的有()。

A.基坑范围内地下水位应降至基础垫层以下不小于0.4m

B.降水过程中应采取防止土颗粒流失的措施

C.应减少对地下水资源的影响

D.对工程环境的影响应在可控范围之内

E.应能充分利用抽排的地下水资源

参考答案:BCDE

相关推荐:二建市政工程近三年命题分值及备考建议市政考点速记口诀

有效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双师资全方位精讲教材考点,新增案例专项讲解+通关宝典(考前2月寄送),助力通关!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