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19二建市政工程考点突破:地基加固处理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19-03-12 11:34:00 字号

2019二建市政工程考点突破:地基加固处理方法

60天全书考点突破,点击下载

  基坑地基按加固部位不同,分为基坑内和基坑外加固两种。

  基坑外加固的目的

  主要是止水,并可减少围护结构承受的主动土压力。

  基坑内加固的目的

  提高土体的强度和土体的侧向抗力,减少围护结构位移,保护基坑周边建筑物及地下管线;防止坑底土体隆起破坏;防止坑底土体渗流破坏;弥补围护墙体插入深度不足等。

  高压喷射注浆法

  高压喷射注浆法对淤泥淤泥质土流塑或软塑黏性土、粉土、砂土、黄土、素填土和碎石土等地基都有良好的处理效果,但对于硬黏性土,含有较多的块石或大量植物根茎的地基,因喷射流可能受到阻挡或削弱,使冲击破碎力急剧下降造成切削范围小或影响处理效果。对于含有过多有机质的土层其处理效果取决于固结体的化学稳定性。鉴于上述几种土的组成复杂差异悬殊,高压喷射注浆处理的效果差别较大,应根据现场试验结果确定其适用程度。对于湿陷性黄土地基,也应预先进行现场试验。

  考点习题测试:

  1、用于深层搅拌法加固地基的喷粉搅拌机目前仅有()搅拌机一种机型。

  A.单轴

  B.双轴

  C.三轴

  D.多轴

  参考答案:A

  2、关于深层搅拌法加固地基的说法,正确的有()。

  A.用特制搅拌机械就地将水泥(或石灰)和软土强制搅拌

  B.深层搅拌法可分为浆液搅拌和粉体喷射搅拌两种

  C.粉体喷射深层搅拌机械在国内常用的有单轴、双轴、三轴及多轴搅拌机

  D.深层搅拌法使软土硬结成具有整体性、水稳性和一定强度的水泥加固土

  E.适用于加固饱和黏性土和粉土等地基

  参考答案:ABDE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二建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