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19年二级建造师市政专业7个有关距离考点归纳

来源:233网校 2018-07-08 14:07:00 字号
摘要: 2019年二级建造师市政专业7个有关距离考点归纳整理,更利于知识点记忆。2019预习班已开课,点击免费听课>>

2019年二级建造师市政专业7个有关距离考点归纳

1.垃圾填埋场必须远离饮用水源,尽量少占良田,利用荒地和当地地形。一般选择在远离居民区的位置,填埋库区与敞开式渗沥液处理区边界距居民居住区或人畜供水点的卫生防护距离应大于等于500m。

2.有缝管道对口时,纵向焊缝之间应相互错开不少于lOOmm。管道两相邻环形焊缝中心之间距离应大于钢管外径,且不得小于150mm。管道任何位置不得有十字形焊缝。管道支架处不得有环形焊缝。

3.施工机械、运输车辆距工作井边缘的距离,应根据土质、井深、支护情况和地面荷载并经验算确定,且其最外着力点与井边距离不得小于1.5m。

4.工作井口2m范围内不得堆放材料。

5.同一隧道内相对开挖(非爆破方法)的两开挖面距离为2倍洞跨且不小于lOm时,一端应停止掘进,并保持开挖面稳定。

6.两条平行隧道(含导洞)相距小于1倍洞跨时,其开挖面前后错开距离不得小于15m。P286

7.隧道在稳定岩体中可先开挖后支护,支护结构距开挖面不宜大于5m;在不稳定岩土体中,支护必须紧跟土方开挖工序。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