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二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实务高频考点:爆炸挤淤

来源:233网校 2018-04-10 09:09:00 字号
摘要: 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考点整理:爆炸挤淤。考点详细解读,点击听课>>

爆炸挤淤是将炸药放在软土或泥沼中爆炸,利用爆炸时的张力作用,把淤泥或泥沼扬弃,然后回填强度较高的渗水性土壤,如砂砾,碎石等。处理厚度不宜大于15m.

1.材料要求

水下爆炸宜选用抗水性能好的乳化炸药,当采用硝铵类炸药时应做好防水处理。

2.爆炸挤淤施工规定

(1)当装药器套管沉至要求深度后,应采用通过滑轮的软绳将药包缓缓放至孔底,不得使药包在套管内坠落。

(2)起爆前必须在起爆点外布设警戒线,警戒距离不得小于300m.

编辑推荐:

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配套章节练习

有效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双师资全方位精讲教材考点,实务科目配备案例专项讲解,公共科目赠送纸质版通关宝典(考前2月寄送),助力通关!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