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19二级建造师机电重点突破:机械设备安装工程施工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18-12-11 13:35:00 字号
摘要: 2019二建备战进行中,二建机电工程重点突破之机械设备安装工程施工技术,考点后配相应习题。加入零基础全科通关二建计划,快进来>>

2019二级建造师机电重点突破:机械设备安装工程施工技术

40天全书预习考点,点击下载

机械设备安装的一般程序和要求

1、机械设备安装的一般程序为:施工准备→设备开箱检査→基础测量放线→基础检查验收→垫铁设置→设备吊装就位→设备安装调整→设备固定与灌浆→零部件清洗与装配→润滑与设备加油→设备试运转→工程验收。

2、编制施工组织设计或专项施工方案:施工单位必须遵守按图施工的原则。设备安装工程应按设计施工。当施工时发现设计有不合理之处,应及时提出修改建议,并经设计变更批准后,方可按变更后的设计施工。

3、对于与其他设备有机械联系的设备,应划定共同的基准线和基准点;平面位置安装基准线与实际轴线或厂房、墙的实际轴线允许偏差±20mm;对于与其他设备无机械联系的设备,其基准线允许偏差士20mm;基准点允许偏差-10~20mm;对于与其他机械设备有联系的设备,其基准线允许偏差±2mm,基准点允许偏差±1mm。

4、需要长期保留的基准线和基准点,应设置永久中心标板和永久基准点,使用铜材或不锈钢材。

机械设备安装精度的控制

1、基础施工单位应提供设备基础质量合格证明文件(混凝土配合比、混凝土养护及混凝土强度)可以采用回弹法和钻芯法对强度进行复测。

2、机械设备安装工程的验收程序一般按单体试运转、无负荷联动试运转和负荷联动试运转三个步骤进行。

3、影响设备安装精度的因素:设备基础、垫铁埋设、设备灌浆、地脚螺栓、测量误差、设备制造、环境因素、操作误差。

4、设备基础:设备基础对安装精度的影响主要是强度和沉降。设备安装调整检验合格后,基础强度不够,或继续沉降,会引起安装偏差发生变化。

5、设备安装精度的控制办法:从人、机、料、法、环等方面着手,尤其强调人的因素。

6、设备灌浆对安装精度的影响主要是强度和密实度。地脚螺栓预留孔一次灌浆、基础与设备之间二次灌浆的强度不够,不密实,会造成地脚螺栓和垫铁出现松动引起安装偏差发生变化。

7、影响设备安装精度的因素:设备基础、垫铁埋设、设备灌浆地脚螺栓、测量误差、设备制造、环境因素、操作误差。

习题测试:

机械设备安装设定基准线和基准点应遵循的原则有(  )。 

A.安装检测使用方便

B.有利于保持而不被毁损

C.不宜设在同一个基础上

D.关联设备不应相互采用

E.刻划清晰容易辨识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设定基准线和基准点的原则:安装检测使用方便;有利于保持而不被毁损;刻划清晰容易辨识。因此正确选项为ABE。

编辑推荐:

点击进入快速注册,领取二建新人礼包(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章节题练习,点击做题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攻克教材必考点,加入我们零基础全科通关计划,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