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工程》每日一练(5.20)

来源:233网校 2019-05-20 08:41:00 字号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

2019年《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试题

 每日一练(5.20)下载APP在线做题

1、有关高架桥结构与运行特点的说法,错误的有(  )。

A.轻轨交通列车的运行速度快,运行频率低,维修时间长

B.高架桥应考虑管线设置或通过要求,并设有紧急进出通道

C.高架桥大都采用预应力或部分预应力混凝土结构,构造复杂,结构标准

D.高架桥墩位布置应符合城镇规划要求E.高架桥应设有降低振动和噪声的系统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高架桥结构与运行特点。高架桥应考虑管线设置或通过要求,并设有紧急进出通道,防止列车倾覆的安全措施及在必要地段设置防噪屏障,还应设有防水、排水措施。高架桥墩位布置应符合城镇规划要求,跨越铁路、公路、城市道路和河流时的桥下净空应满足有关规范的限界要求;上部结构优先采用预应力混凝土结构,其次才是钢结构,须有足够的竖向和横向刚度。高架桥应设有降低振动和噪声(设置声屏障)、消除楼房遮光和防止电磁波干扰等系统。轻轨交通列车的运行速度快,运行频率高,维修时间短,所以A选项错误;高架桥大都采用预应力或部分预应力混凝土结构,构造简单,结构标准,安全经济,耐久适用,所以C选项错误。

2、用于城市管道内部的结构性破坏及裂纹的局部修补方法,目前常用的有(  )。

A.密封法

B.补丁法

C.插管法

D.灌浆法

E.局部软衬法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局部修补主要用于管道内部的结构性破坏以及裂纹等的修复。目前,进行局部修补的方法很多,主要有密封法、补丁法、铰接管法、局部软村法、灌浆法、机器人法等。

3、施工进度计划是项目施工组织设计重要组成部分,对工程履约起着主导作用,编制施工总进度计划的基本要求包括()。

A.保证工程施工在合同规定的期限内完成

B.兑现投标书的承诺C.迅速发挥投资效益

D.保证施工的连续性和均衡性E.根据有关条款进行备案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编制施工总进度计划的基本要求。编制施工总进度计划的基本要求是:保证工程施工在合同规定的期限内完成;迅速发挥投资效益;保证施工的连续性和均衡性;节约费用、实现成本目标。

编辑推荐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题库每日一练打卡做题

2014-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通关方案2019年一级建造师课程直击命题核心,有效通关,取证班送官方正版教材,案例+操作题专项班,考前直播,享受免费重学保障1次,点击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