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易错题整理(4)

来源:233网校 2019-05-17 08:45:00 字号

基金从业考试临近,小编整理了一些证券投资基金的易错题给大家参考!更多易错题请查看>>

1、可能影响风险溢价的因素不包括()。

A.基础利率

B.发行人的信用度

C.提前赎回等其他条款

D.到期期限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可能影响风险溢价的因素包括∶发行人种类、发行人的信用度、提前赎回等其他条款、税收负担、债券的预期流动性、到期期限。故本题选A选项。考点权益类证券投资的收益。

2、影响股票未来的收益,引起内在价值的变化的因素有()。

Ⅰ经济形势的变化

Ⅱ宏观经济政策的调整

Ⅲ投资者的心理变化

Ⅳ供求关系的变

A.Ⅰ、Ⅱ、Ⅳ

B.Ⅰ、Ⅱ、Ⅲ、Ⅳ

C.Ⅰ、Ⅱ、Ⅲ

D.Ⅰ、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股票的内在价值即理论价值,是指股票未来收益的现值。股票的内在价值决定股票的市场价格,股票的市场价格总是围绕其内在价值波动。硏究和发现股票的内在价值,并将内在价值与市场价格相比较,进而决定投资策略是证券分析师的主要任务。但由于未来收益及市场利率的不确定性,各种价值模型计算出的“内在价值”只是殷票真实内在价值的估计。经济形势的变化、宏观经济政策的调整、供求关系的变化等都会影响股票未来的收益,引起内在价值的变化。

小编推荐:

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三科】

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卷汇总【共3科】

『加入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