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护士资格

2017护士资格证考试辅导资料:病房护士守则

来源:233网校 2016年7月1日 字号
摘要护士资格护理管理:病房护士守则由233网校护士资格网提供,更多内容请关注233网校!小编提醒:告别盲目备考,名师为你讲解90%核心考点,立即试听》

  护士资格护理管理:病房护士守则

  1、执行保护性医疗制度,不向病员透露不利于情绪稳定的病情和愈后等情况,必要时由主管医师与病员家属或单位取得联系。

  2、不对病员谈论其他医院或本院其他科室治疗和工作中的缺点和错误,避免造成不良影响。

  3、给病员做检查和治疗时要耐心细致,选用合适的器械,尽量减轻病员痛苦。给病员换药、灌肠、导尿等,应用屏风遮挡或到治疗室处理。

  4、向新入院的病人介绍医院的制度和情况,了解病员的思想和要求,鼓励病员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5、对病员的态度要亲切和蔼,语言要温和,对个别病员提出的不合理要求,应耐心劝解,既要体贴关怀,又要掌握治疗原则。

  6、抢救危重病员和进行死亡料理时应用屏风遮挡,要保持镇静,避免影响其他病员。

  7、手术病人,术前做好解释和安慰工作,以消除病员顾虑,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8、合理安排工作时间,保证病员休息,晚九时至早六时及午睡时间一般不安排检查和治疗,以保持病房安静。

  9、保持病房清洁卫生,经常开窗流通空气,痰盂、污敷料桶和垃圾要及时处理,督促保洁员对厕所及大、小便器用后要随时冲刷,定期进行消毒。

  10、做好病员的思想工作,了解对治疗、生活、饮食、护理等方面的需求和意见,并尽可能帮助解决,如难以达到病员要求时,要做好解释工作。

  小编推荐:2017年护士资格证考试辅导讲义汇总

  护士交流群:526242528 护士交流群 下载手机APP(看报考、听课程、免费做题)

护士考点精讲,划重点一次考证>>
学习推荐 去看看
护士考试题库(在线测试) 233网校客户端
  • 模拟试题更新中!!

  • 章节练习976试题

  • 离线做题不连网,流畅做题

    省流量
  • 历年真题更新中!!

一键安装做题累计下载用户:365万+

QQ群:864767995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相关推荐

233网校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精彩考试报考
长按二维码识别
微信搜索“ wx233com
加入QQ群一起来考证!
QQ群号:864767995
点击进入
课程 领免费课 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