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护士资格

2017护士资格日常护理:临床输液打钢针好还是留置针好

来源:233网校 2017年2月17日 字号
摘要小编提醒:告别盲目备考,233名师为你讲解90%核心考点,立即试听>>

    临床案例

    钢针戳破血管 1岁宝宝脚背险坏死

    门诊输液打针,也能打出二次伤害。武昌的秦女士现在听到输液、打吊针之类的词,还是有些紧张。

    去年,秦女士1岁的儿子飞飞因咽喉痛、咳嗽到医院就诊,诊断为重感冒需静脉输液。打针时,护士用一次性静脉输液钢针打入飞飞的左脚背。可针没打完,飞飞妈就发现针打漏了,宝宝的脚背有些发胀发红。护士赶来,用硫酸镁为宝宝外敷,并叮嘱飞飞回家后多抬高脚,促进血液回流。

    虽然回家后照章办理,但几天后,飞飞的情况却越来越糟,脚背扎针处冒出一个黑色的硬包块。飞飞妈妈又带着宝宝,到武汉市第三医院就诊。从儿科转到皮肤科,后来又转入烧伤科,该科用针对皮肤溃烂的特效药,治疗大半个月后才基本恢复。

    事后该院儿科主任陈海燕分析,孩子太小,打针时经常动弹,钢针针头的位置发生位移后,容易戳破血管,让滴液浸染周围组织,皮下因药物出现刺激反应,出现局部坏死趋势。

护士考点精讲,划重点一次考证>>
学习推荐 去看看
护士考试题库(在线测试) 233网校客户端
  • 模拟试题更新中!!

  • 章节练习976试题

  • 离线做题不连网,流畅做题

    省流量
  • 历年真题更新中!!

一键安装做题累计下载用户:365万+

QQ群:864767995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相关推荐

233网校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精彩考试报考
长按二维码识别
微信搜索“ wx233com
加入QQ群一起来考证!
QQ群号:864767995
点击进入
课程 领免费课 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