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护士资格

2017护士资格考试妇产科护理复习:急性盆腔炎护理要点

来源:233网校 2017年2月14日 字号
摘要233网校提供“2017护士资格考试妇产科护理复习要点”,希望能给考生的备考带来帮助!小编提醒:告别盲目备考,233名师为你讲解90%核心考点,立即试听>>

  一般护理提供良好的环境,嘱病人卧床休息,取半卧位,有利于脓液积聚于直肠子宫陷凹促使炎症局限,

  鼓励进食进水,进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饮食,高热时采用物理降温,给予酒精或温水擦浴或用冰袋。

  出汗多时,及时更衣、更换床单,保持清洁舒适,保持会阴部的清洁,如会阴有切口要定时用消毒液擦洗。

  心理护理通过与病人交流建立良好的护患关系,稳定病人情绪,鼓励积极参与治疗,并争取家人的支持与帮助,减轻病人的恐惧和忧虑。

  正确收集化验标本按医嘱做好各种血、尿常规检查标本的收集,正确采集血及分泌物培养的标本。

  准确给药按医嘱准确给予各种抗生素、纠正电解质紊乱、酸碱平衡的药物及输血等。

  观察做好病情和用药反应的观察,定时测量体温、血压,并作好记录,有异常及时报告医师及配合处理。

  做好床边消毒隔离病人的会阴垫、便盆、被褥等用后立即消毒,出院病人做好终末消毒。

  手术后护理为手术病人提供相应的术后护理。

    小编推荐:2017年护士资格考试50个基础知识考点

扫一扫,获取更多护士资格考试资料

护士考点精讲,划重点一次考证>>
学习推荐 去看看
护士考试题库(在线测试) 233网校客户端
  • 模拟试题更新中!!

  • 章节练习976试题

  • 离线做题不连网,流畅做题

    省流量
  • 历年真题更新中!!

一键安装做题累计下载用户:365万+

QQ群:864767995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相关推荐

233网校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精彩考试报考
长按二维码识别
微信搜索“ wx233com
加入QQ群一起来考证!
QQ群号:864767995
点击进入
课程 领免费课 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