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护士资格

护士资格证考试急救护理知识点 心脏早搏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2月6日 字号
摘要以下是2017年护士资格证考试急救护理知识--心脏早搏的急救护理。护士资格证考试知识点繁多,考生应该扎实复习,反复记忆,灵活运用。护士资格90%核心考点>>

心脏早搏护理要点:

正常心脏的跳动是规则的,各次心跳间隔时间基本相等,如果出现突然提前的心跳在医学上称为过早搏动(早搏),或称期外收缩,早搏时病人有心悸、胸闷等感觉,但也有病人无任何不适。搭脉搏时可出现早跳或“漏跳”。早搏可偶尔出现,也可频发。

早搏很常见,可发生在各种心脏病的基础上,但也可出现在正常人。出现早搏时不必过于紧张,应请医生查明病因,决定是否须用药以及用什么药,绝大部分早搏的病人预后都是良好的。

护理要点如下:护士资格90%核心考点

一、过早搏动简称早搏或称期外收缩,是心脏病病人常见的临床表现。早搏本身并非严重疾病,所以病员应消除思想顾虑,保持乐观情绪,积极配合治疗。

二、注意劳逸结合,使睡眠充足。

三、不吸烟,不饮酒,饮食不过饱,少吃刺激性食物。

四、活动后早搏不增多的慢性病人应适当参加文体活动。

五、伴有严重心脏病或有明显症状者须服用抗心律失常药物。此类药物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2017年护士资格考试告别盲目备考,233网校教研团队精心打造高通过率课程,全程内部密训锁分,助力一次过关!2017护士资格高效锁分套餐班推荐,立即买买买!

相关推荐:护士资格证考试急救护理知识点汇总

护士考点精讲,划重点一次考证>>
学习推荐 去看看
护士考试题库(在线测试) 233网校客户端
  • 模拟试题更新中!!

  • 章节练习976试题

  • 离线做题不连网,流畅做题

    省流量
  • 历年真题更新中!!

一键安装做题累计下载用户:365万+

QQ群:864767995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相关推荐

233网校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精彩考试报考
长按二维码识别
微信搜索“ wx233com
加入QQ群一起来考证!
QQ群号:864767995
点击进入
课程 领免费课 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