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护士资格

护士资格证考试急救护理知识点 急性酒精中毒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2月2日 字号
摘要以下是2017年护士资格证考试急救护理知识--急性酒精中毒。护士资格证考试知识点繁多,考生应该扎实复习,反复记忆,灵活运用。护士资格90%核心考点>>

急性酒精中毒临床表现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兴奋期,表现为眼部充血,颜色潮红,头晕,人有欢快感,言语增多,自控力减低;

第二阶段为共济失调期,表现为动作不协调,步态不稳,身体失去平衡;

第三阶段为昏睡期,表现为沉睡不醒,颜色苍白,皮肤湿冷,口唇微紫,甚至陷入深昏迷,以至呼吸麻痹而死亡。急性酒精中毒症状的轻重与饮酒量、个体敏感性有关,大多数成人致死量为纯酒精250~500毫升(白酒酒精浓度为50~60%)。

轻度醉酒者,可让其静卧,最好是侧卧,以防吸入性肺炎,注意保暖,并给予浓茶或咖啡。治疗可用柑桔皮适量,焙干,研成细末,加入食盐少许,温开水送服,或绿豆50~100克,熬汤饮服。重度酒精中毒者,应用筷子或勺把压舌根部,迅速催吐,然后用1%碳酸氢钠(小苏打)溶液洗胃。若中毒者昏迷不醒,应立即送医院救治。

2017年护士资格考试告别盲目备考,233网校教研团队精心打造高通过率课程,全程内部密训锁分,助力一次过关!2017护士资格高效锁分套餐班推荐,立即买买买!

相关推荐:护士资格证考试急救护理知识点汇总

护士考点精讲,划重点一次考证>>
学习推荐 去看看
护士考试题库(在线测试) 233网校客户端
  • 模拟试题更新中!!

  • 章节练习976试题

  • 离线做题不连网,流畅做题

    省流量
  • 历年真题更新中!!

一键安装做题累计下载用户:365万+

QQ群:864767995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相关推荐

233网校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精彩考试报考
长按二维码识别
微信搜索“ wx233com
加入QQ群一起来考证!
QQ群号:864767995
点击进入
课程 领免费课 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