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护士资格

护士资格证考试急救护理知识点 深度烧伤急救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2月1日 字号
摘要以下是2017年护士资格证考试急救护理知识--深度烧伤急救。护士资格证考试知识点繁多,考生应该扎实复习,反复记忆,灵活运用。护士资格90%核心考点>>

深度烧伤现场急救措施:

1. 切勿强力撕脱燃烧的衣裤:迅速熄灭火焰脱离火场,热液浸渍的衣裤,可以用冷水冲淋后剪开取下,但切勿强力撕脱以免引起二次损伤。

2. 切勿将大面积深度烧伤浸入冷水中,以免引起体温和血压急剧降低,造成休克。

3. 注意观察伤者是否有休克表现(呼吸,咳嗽或运动),如果伤者呼吸或心跳停止,应紧急实施心肺复苏。

4. 抬高烧伤肢体,尽可能高于心脏水平。

5. 覆盖烧伤创面,可以使用透气湿润的无菌绷带,洁净的湿布或湿毛巾。

切忌在创面上涂抹有颜色的药物,如红汞、龙胆紫等,以免影响医生对创面烧伤深度的判断。

慎用牙膏、油膏等,否则会导致清创困难或热量不能及时散发,使用以上介绍的冷却疗法是最直接、最可行、最奏效的止痛办法。

另外特别强调,如果是手烧伤,降温的同时一定要把戒指之类的配饰取下来,否则肿大后可能造成手指坏死。

注射破伤风疫苗:烧伤病人是否并发破伤风,不在于烧伤面积的大小,而在于烧伤深度、受伤的情况,凡有深度烧伤或受伤时污染严重者必须采取破伤风的预防措施。

2017年护士资格考试告别盲目备考,233网校教研团队精心打造高通过率课程,全程内部密训锁分,助力一次过关!2017护士资格高效锁分套餐班推荐,立即买买买!

相关推荐:护士资格证考试急救护理知识点汇总

护士考点精讲,划重点一次考证>>
学习推荐 去看看
护士考试题库(在线测试) 233网校客户端
  • 模拟试题更新中!!

  • 章节练习976试题

  • 离线做题不连网,流畅做题

    省流量
  • 历年真题更新中!!

一键安装做题累计下载用户:365万+

QQ群:864767995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相关推荐

233网校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精彩考试报考
长按二维码识别
微信搜索“ wx233com
加入QQ群一起来考证!
QQ群号:864767995
点击进入
课程 领免费课 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