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护士资格

护士资格证考试急救护理知识点 呼吸困难临床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1月29日 字号
摘要以下是2017年护士资格证考试急救护理知识--呼吸困难。护士资格证考试知识点繁多,考生应该扎实复习,反复记忆,灵活运用。护士资格90%核心考点>>

呼吸困难临床分型:

呼吸困难的病人主观上感到空气不足,呼吸费力;客观上出现用力呼吸、张口耸肩、鼻翼扇动、发绀,辅助呼吸肌也参与呼吸运动,在呼吸频率、节律、深浅度上出现异常改变。根据临床表现可分为:

1)吸气性呼吸困难:

病人吸气费力,吸气时间显著长于呼气时间,辅助呼吸肌收缩增强,出现明显三凹征(胸骨上窝、锁骨上窝、肋间隙或腹上角凹陷)。原因:由于上呼吸道部分梗阻,气流进入肺部不畅,呼吸肌收缩,肺内负压极度增高所致。见于喉头水肿、喉头有异物的病人。

2)呼气性呼吸困难:

病人呼气费力,呼气时间显著长于吸气时间。原因:由于下呼吸道部分梗阻,气体呼出肺部不畅所致。多见于支气管哮喘、肺气肿等病人。

3)混合性呼吸困难:

病人吸气和呼气均感费力,呼吸的频率加快而表浅。多见于肺部感染的病人。

2017年护士资格考试告别盲目备考,233网校教研团队精心打造高通过率课程,全程内部密训锁分,助力一次过关!2017护士资格高效锁分套餐班推荐,立即买买买!

相关推荐:护士资格证考试急救护理知识点汇总

护士考点精讲,划重点一次考证>>
学习推荐 去看看
护士考试题库(在线测试) 233网校客户端
  • 模拟试题更新中!!

  • 章节练习976试题

  • 离线做题不连网,流畅做题

    省流量
  • 历年真题更新中!!

一键安装做题累计下载用户:365万+

QQ群:864767995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相关推荐

233网校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精彩考试报考
长按二维码识别
微信搜索“ wx233com
加入QQ群一起来考证!
QQ群号:864767995
点击进入
课程 领免费课 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