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人力资源

2019年四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考点:现代企业组织的概念

来源:人力资源管理师四级 2019年6月10日 字号

根据生产经营需要,企业通常划分为若干车间(或分厂),车间视其规模大小又可进一步划分为若干工段或班组。此外,企业还建立计划、供应、销售、质量管理、财务等职能科室,班组及科室又由若干岗位组成。车间、班组、科室、岗位均可视作管理单位,而“企业—车间—班组—岗位”之间则形成管理层次,这是企业组织的有形部分,即所谓管理体制中的“体”;组织职能还要对不同管理层次、不同管理单位分别规定其任务、责任、权力以及沟通、协作方式,形成制度,这是企业组织的无形部分,即所谓管理体制的“制”。不同的管理体制既可反映为“体”的不同,也可反映为“制”的差别,从而形成组织的差异。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更多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等,请进入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题库做题!进入题库做题>>

相关推荐:

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9人力资源六大模块核心考点解读,锁定80%考分>>

  • 关于各省2021年人力资源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人力资源备考资料免费下
  • 免费领!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新学员限时专属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