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人力资源

2019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专业技能》简答题考前提分(2)

来源: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 2019年5月9日 字号

6、测评标准体系设计横向结构包含哪些内容?

答:测评标准体系横向结构包含结构性要素、行为环境要素和工作绩效要素三方面。  

(1)结构性要素包含身体素质与心理素  质两方面。而身体素质主要表现在健康状况  与体力状况,心理素质则包括智能素质、品  德素质、文化素质三方面。

(2)行为环境要  素是从报考的角度来反映原素质及其功能  的行为特性,主要考察员工的实际工作表现  及所处的环境条件。

(3)作绩效要素是对员  工素质及其功能行为做出恰如其分的评价。

7、测评方法中投射技术的含义与特点有哪些?

答:(1)投射技术的含义包括广义与狭义之分,广义的投射技术指那些把真正的测评目的加以隐蔽的一切间接测评技术;狭义的投射技术指一些无意义的、不确定的图形、故事等呈现在被测评者面前,不给任何提示,说明或要求,然后问被测评者看到、听到或想到什么。(2)投射技术的特点包括测评目的的隐蔽性;内容的非结构性与开放性;反应的自由性;

8、企业员工素质测评中制定测评方案包括哪些内容?

答:①确定被测评对象的范围和测评目的;②设计和审查员工素质能力测评的指标与参照标准;③编制或修订员工素质能力测评的参照标准;④选择合理的测评方法;

9、引起测评结果误差的原因包含哪些内容?

答:测评的指标体系和参照标准不够明确;晕轮效应;近因误差;感情效应;参评人员训练不足;

10、面试的特点包含哪些内容?面试的类型有哪些?

答:(1)面试的特点包含以下内容:  

①以谈话和观察为主要工具;②是一个双向沟通的过程;③具有明确的目的性;④是按照预先设计好的程序进行;⑤面试考官与应聘者在面试过程中的地位是不平等的;  

(2)面试的类型包含以下内容:①根据面试的标准化程度可分为:结构化面试、非结构化面试与半结构化面试三种;②据面试的实施方式可分为:单独面试与小组面试;③据面试的进程可分为:一次性面试与分阶段面试;④据面试题目内容可分为:情景性面试和经验性面试;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更多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等,请进入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题库做题!进入题库做题>>

相关推荐:

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9人力资源六大模块核心考点解读,锁定80%考分>>

  • 关于各省2021年人力资源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人力资源备考资料免费下
  • 免费领!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新学员限时专属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