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人力资源

2019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专业技能》简答题冲刺训练(3)

来源: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 2019年5月6日 字号

1.某高尔夫俱乐部以会员资格销售的模式来拓展市场,会员将在一年会员资格结束后决定是否继续购买第二年的会员资格,俱乐部的硬件条件优越,收费在市场上偏高,并且只为会员服务。该俱乐部在绩效考核过程中采取平衡计分卡的考核体系。  

请回答,在该俱乐部的考评体系中,从客户方面看,应采取哪些绩效指标来进行考评?(10分) 

1.客户方面绩效指标主要包括:  

(1)市场份额,即在一定的市场中(可以是客户的数量,也可以是产品销售的数量)企业销售产品的比例;  

(2)客户保留度,即企业继续保持与老客户交易关系的比例,既可以用绝对数来表示,也可以用相对数来表示;  

(3)客户获取率,即企业吸引或取得薪客户的数量或比例,既可以用绝对数来表示,也可以用相对数来表示;  

(4)客户满意度,即反映客户对其从企业获得价值的满意程度,可以通过函询、会见等方法来加以估计;  

(5)客户利润贡献率,即企业为客户提供产品或劳务后所取得的利润水平

2.什么是同工同酬?《劳动合同法》中关于同工同酬有哪些具体规定?(10分)  

2.(1)所谓同工同酬,是指在相同或者相近的工作岗位上付出相同的劳动,应当得到相同的劳动报酬。  

(2)《劳动合同法》规定:  

①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的劳动报酬不明确或者对劳动报酬约定有争议的,按照集体标准执行。  

②没有集体合同或者集体合同未规定的,实行同工同酬;派遣劳动者享有与用工单位的劳动者同工同酬的权利。  

③用工单位无同类岗位劳动者的,参照用工单位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岗位劳动者的劳动报酬确定。

  • 关于各省2021年人力资源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人力资源备考资料免费下
  • 免费领!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新学员限时专属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