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高级经济师

2017年高级经济师考试经济法案例习题(10)

来源:工商管理模拟题 2017年3月13日 字号

  【案例】

  1.甲公司与乙厂签订合同,委托乙厂生产一批机器设备。在交货日前,乙厂厂长听说甲公司财务状况恶化,银行已停止向其贷款。为避免甲公司无力支付货款,乙厂决定停止为甲公司生产机器设备。甲公司遂向乙厂进行交涉。

  【问题】

  (1)乙厂在什么情况下可以中止履行合同?乙厂中止履行合同应承担什么义务?

  (2)如乙厂中止履行合同是合法的,乙厂在什么情况下可解除合同?

  (3)如乙厂中止履行合同是不合法的,乙厂应承担什么责任?

  【参考答案】

  (1)乙厂在有确切证据证明对方财务状况恶化时,可以中止履行合同。乙厂中止履行合同时应承担通知义务。

  (2)当甲公司在合理期限内未恢复履行能力并且未提供适当担保时,乙厂可解除合同。

  (3)乙厂应承担违约责任。

  告别盲目备考,名师破解90%必考点>>

  编辑推荐:2017年高级经济师考试经济法案例习题汇总 | 更多高级经济师试题及答案

  下载app:可免费练习高级经济师模拟试题,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经济师考试app

  • 2021年高级经济师考试报考条件查询
  • 2021年高级经济师考试教材已公布,快来一睹为快!
  • 2021年高级经济师考试报考指南!新手必看~
  • 2021年高级经济师考试大纲公布,考生速看!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