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原创注册会计师考试难度这么大,怎么复习更高效?

作者:233网校 2019-02-20 10:35:00 字号

注册会计师有多难?估计正在复习的各位考试深有体会!

看教材就像看天书,繁杂晦涩的知识点,难以理解,更别说掌握运用了。

不懂的词汇不知道百度了多少次,连笔记都成了厚厚的一本,更别说厚厚的教材了。

注会备考就是难熬的持久战。归根究底,注会之所以难考,还是以下原因:

1、考试难度大,备考周期长,涉及面广,书本太难啃

注册会计师考试分为专业6门+综合阶段1门,6科教材六千多页,知识点又多又难,而且全书都是重点章节,光看书就得耗费大量时间。

考点太多记不住,更可怕的是,很多知识点不是简单的翻书、识记就能掌握,往往需要经历一个刷题——看书——总结——再刷题——再总结的过程,要学会解决计算题和综合题型就更需要花点时间了。

而在这样的情况下,注册会计师的新版教材,一般是四月份出来,考试却是十月份。六个月的复习时间,你觉得够用吗?反正小编是瑟瑟发抖的。

5年内考过这么多科目,当然需要足够的耐力和坚持。要是不小心最后几门考不过,那又面临着重来的风险,四舍五入就相当于凌迟吧!

2、备考缺乏策略和动力,学习效率不高

除了耐力和坚持之外,考注会其实需要更多的备考策略和复习动力。

很多人都对注册会计师行业工作内容以及需要运用的知识和逻辑不了解,这一特点不仅是毕业生,连部分工作数年的财务、审计工作者也逃不过。缺乏对行业的了解,再加上众多考生都表示难考,更是为注册会计师考生蒙上了一层“难”的面纱。

很多考生都是依靠工作之余的时间备考,容易懈怠放松,不够专注,也容易被其他事情干扰,实际上的学习时间少之又少。

再加上很多考生都没有好的备考策略和方法,往往学习效率并不高。而事实上,考注会需要长期、系统的学习规划,更需要很多有经验的老师悉心指导,才能更高效牢固。

所以,不如来试听一下我们的专业名师阵容,是怎么指导注会备考的吧?

热情洋溢,讲《会计》妙语连珠的冶志峰老师,擅长具体,让《审计》走近生活的孙文静老师,化繁为简,洞悉《税法》命题规律的李杰老师,善于总结和逻辑推理的刘家明老师,还有“会计界的大咖”——帅气的《经济法》老师MR.H ... ...

总有一款符合你的胃口,让你觉得学习注会并没有那么难熬。相信各位名师能凭着自己的专业经验,帮你在学习路上加速前行,全力以赴!

考注会的目标,还是要尝试一下的,万一考上了呢?

2018年注册会计师课程名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全程助力通关!【点击听课>>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