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考试题型及分值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0月12日 字号
2018年注册会计师《会计》考试题型及分值

2018年注册会计师《会计》于10月14日08:30—11:30 举行,科目考试时长为3小时,试题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计算分析题、综合题。

专业阶段考试的题型主要分为三类:

(一)选择题,重点考察考生的知识理解能力。

(二)简答(分析)题、计算(分析)题,重点考察考生的基本应用能力。

(三)综合题、案例分析题,重点考察考生的综合运用能力。

会计考试题型及分值如下:

一、单项选择题

单项选择题(本题型共12小题,每小题2分,共24分。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用鼠标点击相应的选项。)

二、多项选择题

多项选择题(本题型共10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每小题均有多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你认为正确的答案,用鼠标点击相应的选项。每小题所有答案选择正确的得分,不答、错答、漏答均不得分。)

三、计算分析题

计算分析题(本题型共2小题20分。其中一道小题可以选用中文或英文解答,请仔细阅读答题要求。如使用英文解答,须全部使用英文,答题正确的,增加5分。本题型最高得分为25分。答案中的金额单位以万元表示,涉及计算的,要求列出计算步骤。)

四、综合题

综合题(本题型共2小题36分。答案中的金额单位以万元表示,涉及计算的,要求列出计算步骤。)

【答题技巧】

1、运用“标记本题”、“试题列表”

在答题过程中,如果遇到难题不要纠结,可以用鼠标点击本题下方“标记”选择框进行标记。等所有题目做完时,可以通过“试题列表”按钮查看那些做过标记的题,这种方式不仅可以有效避免漏题现象,还可以对自己不确定的题进行有效检查。

2、运用“标记题干”

在做主观题时,考生可以选中文字,点击试题上方的“标记题干”按钮,设置文字的背景颜色,再点击“取消标记”便可以恢复字体原有的颜色。

改变文字的背景颜色,不会被作为答题结果,也不会影响考生得分情况。合理使用改变文字背景颜色功能,可以帮助梳理答题思路,快速作答试题。

3、试题列表页面查看作答情况

在试题列表部分,考生可以一目了然地清晰地查看本科目全套试卷的作答情况,包括每道试题的已答或未答状态、标记状态。并可以点击各题号按钮,直接进入该试题进行答题或检查。

4、三种计算器 合理选择多做练习

计算器功能位置在答题界面左侧下方有计算器按钮,单击按钮可调出计算器。屏幕右侧为答题区。有三种计算器供考生们选择,分别是:机考系统中的计算器、Windows系统可调用的计算器、自行携带的计算器。

考生应该尽早做好选择,并加以练习,保证在考试过程中可以熟练运用。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名师密训锁分,购课赠送突破提分秘籍+名师真题点睛班+官方正版教材,点击了解>>

热点关注: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前6套密训试卷,冲刺提分

2014-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演练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