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19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章节题:资产(1)

来源: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年3月23日 字号

单项选择题

1.下列各项中,属于非流动资产的是(  )。

A.固定资产

B.存货

C.银行存款

D.其他应收款

2.企业在现金清查的过程中,如果发现应由责任人赔偿的现金短缺,应计入(  )。

A.管理费用

B.营业外支出

C.其他应收款

D.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3.企业为了到外地进行临时或零星采购,而汇往采购地银行开立采购专户的款项应计入(  )。

A.银行存款

B.应付账款

C.其他货币资金

D.其他应收款

4.某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采用托收承付方式销售商品一批,商品的价款为30万元,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税额为5.1万元,另代购买方支付运杂费1万元、包装费3万元,则该一般纳税人应确认的应收账款的入账金额为(  )万元。

A.30

B.34

C.39.1

D.40.1

5.甲公司2018年2月份发生如下应收事项:进行存货盘点发现存货盘亏,应收取保险公司赔款2.5万元,应收取管理人员赔款1万元;销售商品一批,应收取价款30万元,增值税税额5.1万元;销售包装物一批,应收取价款10万元,增值税税额1.7万元。则甲公司本月应记入“其他应收款”科目核算的金额为(  )万元。

A.3.5

B.15.2

C.43.5

D.50.3

6.A企业2018年1月1日“应收账款”科目的余额为100万元,“坏账准备”科目的余额为10万元。1月份A企业实际发生应收账款10万元,收回已确认并转销的应收账款15万元,期末转回坏账准备3万元。则2018年1月31日应收账款的账面价值为(  )万元。

A.88

B.95

C.110

D.125

7.甲公司2018年3月1日从证券交易市场购入一项交易性金融资产,支付购买价款215万元,其中包含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15万元;购买时甲公司另支付相关交易费用3万元,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税额为1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则甲公司购入该项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A.200

B.203

C.215

D.218

8.2017年10月31日甲公司以银行存款购买乙公司发行的股票30万股,每股支付购买价款1.5元,另支付相关交易费用1万元,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税额为0.5万元。甲公司购买该股票准备短期持有以赚取差价。2017年12月31日,乙公司宣告分配现金股利5万元;2018年1月31日,该股票公允价值为32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则2018年1月31日甲公司该股票的账面价值为(  )万元。

A.32

B.35

C.45

D.46

9.某企业将其持有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全部出售,售价为1 000万元。该金融资产的账面价值为800万元(其中成本500万元,公允价值变动300万元)。假定不考虑增值税及其他因素,出售时对该项业务应确认的投资收益为(  )万元。

A.200

B.-200

C.500

D.-500

10.甲公司2018年1月5日购入乙公司同日发行的普通股股票100万股,支付银行存款200万元,另支付相关交易费用30万元。甲公司将其作为交易性金融资产核算。2017年6月30日,该股票的公允价值为205万元,2018年12月31日,该股票的公允价值为203万元,假定不考虑增值税及其他因素,则2018年甲公司因该事项影响当期损益的金额为(  )万元。

A.0

B.5

C.-33

D.-27

11.下列关于转让金融资产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金融商品转让按照卖出价扣除买入价(需要扣除已宣告未发放现金股利和已到付息期未领取的利息)后的余额作为销售额计算增值税

B.转让金融商品按盈亏相抵后的余额作为销售额,若相抵后出现负差,可结转到下一纳税期与下期转让金融商品销售额相抵,年末时仍出现负差的,可转入下一会计年度

C.转让金融资产当月月末,如产生转让收益或损失,计入投资收益

D.年末,如“应交税费——转让金融商品应交增值税”科目有借方余额,说明本年度的金融商品转让损失无法弥补,本年度的金融资产转让损失可以转入下年度继续抵减转让金融资产的收益

12.甲公司(一般纳税人)2018年3月份采购一批原材料,支付材料价款40万元,增值税税额6.8万元;发生运输费5万元,取得运输专用发票,注明增值税税额0.55万元。另外发生装卸费1万元,保险费1.5万元。则甲公司购入该批原材料的成本为(  )万元。

A.42.5

B.45

C.47.5

D.48.05

13.某企业采用移动加权平均法计算发出甲材料的成本,2018年4月1日,甲材料结存300千克,每千克实际成本为3元;4月3日,发出甲材料100千克;4月12日,购入甲材料200千克,每千克实际成本10元;4月27日,发出甲材料350千克,4月末该企业甲材料的期末结存成本为(  )元。

A.450

B.440

C.500

D.325

14.某企业(一般纳税人)购进原材料一批,材料已验收入库,月末发票账单尚未收到,也无法确定其实际成本,暂估价值为10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则下列关于该业务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发票账单未到,无法确定其实际成本,不应该将材料确认为企业的存货

B.原材料应该按照成本100万元暂估入账

C.企业应该确认应付账款117万元

D.企业应该在实际收到发票账单时再进行入账

15.某企业材料采用计划成本法核算。月初结存材料计划成本为30万元,材料成本差异为节约2万元。当月购入材料一批,实际成本110万元,计划成本120万元,领用材料的计划成本为100万元。该企业当月月末结存材料的实际成本为(  )万元。

A.48

B.50

C.62

D.46

16.甲公司2018年1月初,结存材料计划成本为200万元,材料成本差异为超支30万元。本月购入材料实际成本为380万元,计划成本为400万元,则甲公司2018年1月份的材料成本差异率为(  )。

A.1.67%

B.1.72%

C.5%

D.8.33%

17.A、B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A公司发出原材料实际成本210万元,委托B公司加工一批应交消费税的半成品,收回后用于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支付加工费4万元、增值税0.68万元、消费税24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相关税费,A公司收回该半成品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A.214

B.214.68

C.238

D.238.68

18.某商场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采用售价金额核算法核算。该商场2018年1月份期初存货的进价为100万元,售价总额为200万元,本月购入的进价成本为500万元,售价总额为800万元,本期销售收入600万元。则2018年1月期末存货的成本为(  )万元。

A.10

B.400

C.240

D.150

19.某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因管理不善毁损库存原材料一批,其成本为100万元,经确认应转出的增值税税额为17万元;收回残料价值2万元,收到保险公司赔偿款112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账务处理中不正确的是(  )。

A.批准处理前

借:待处理财产损溢                  117

 贷:原材料                      117

B.残料入库

借:原材料                       2

 贷:待处理财产损溢                   2

C.确认保险公司赔款

借:其他应收款                    112

 贷:待处理财产损溢                  112

D.结转净损益

借:管理费用                      3

 贷:待处理财产损溢                   3

20.甲公司某月月末库存A产品300件,每件实际成本为1万元。本月末A产品的市场售价为1.2万元/件,预计销售过程中还将发生销售费用及相关税费0.4万元/件。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则A产品本月应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的金额为(  )万元。

A.20

B.40

C.60

D.80

21.2018年6月1日甲公司(一般纳税人)购入生产设备一台,支付设备价款20万元,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增值税税额3.4万元。在采购过程中发生运输费1万元,安装人员调试费0.8万元,采购人员差旅费1.3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则该生产设备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A.20

B.21.8

C.23.1

D.23.4

22.2018年1月15日,甲公司以银行存款30万元购入一台生产A产品的设备,另支付相关运输费1.5万元,员工培训费2万元。该设备预计能够生产1000件A产品,预计净残值率为1%,采用工作量法计提折旧。2018年该设备共生产A产品10件,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则该设备2018年应计提折旧额为(  )万元。

A.0.29

B.0.31

C.0.32

D.0.33

23.下列关于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固定资产折旧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每期计提的折旧额均相等

B.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每期计提的折旧率均相等

C.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时,不需要考虑预计净残值

D.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固定资产的折旧总额与采用年数总和法计提的折旧总额相等

24.A公司对一座办公楼进行更新改造,该办公楼原值为1000万元,已计提折旧500万元。更新改造过程中发生支出600万元,被替换部分账面原值为100万元,出售价款为2万元。则新办公楼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A.1100

B.1050

C.1048

D.1052

25.甲公司进行资产清查时发现短缺一台笔记本电脑,原价为4500元,已计提累计折旧2000元,购入时增值税税额为765元。经查明属于管理人员的责任,管理人员需赔偿1000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则该事项影响甲公司当期损益的金额为(  )元。

A.800

B.1500

C.1700

D.2265

26.A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8年1月5日购入一项专利权,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2700万元,税率为6%。为推广由该专利权生产的产品,A公司发生广告宣传费60万元。该专利权预计使用5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直线法摊销。假设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专利权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 2021初级会计答题闯关赢小度/帆布包/笔记本!
  • 2020初级会计考点打卡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