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消防工程师

二级消防工程师知识点:采用术语和名词

来源: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辅导 2018年7月1日 字号

1、高压给水系统:不设置消防水泵而能满足建筑物灭火流量和压力的系统。

  2、临时高压给水系统:平时管网充满水,利用水箱或稳压泵、稳压罐维持一定压力,火灾时启动消防主泵,以满足所需水流量和水压力的系统。

  3、低压给水系统:满足消防车取水需的流量和压力的给水系统。

  4、消防水池:设置于消防给水系统或建筑物的低处,通过消防泵输送任一点所需要的流量和压力,存储一次灭火所需的用水量。

  5、高位消防水池:设置于消防给水系统或建筑物的最高处,水池最低点压力能满足最不利点处消防设施的设计压力要求,能存储一次灭火所需的用水量。

  6、高位消防水箱:设置于消防给水系统或建筑物的最高处,水箱最低点压力能满足最不利点处消防设施的设计压力要求(压力满足不了要求,则设置稳压泵稳压罐),能存储扑灭初期火灾所需的用水量。

  7、消防水源:能提供消防给水系统设计用水量的市政给水管网、消防水池、高位消防水池和天然水源等。

  8、干式消火栓系统:准工作状态时不冲水,使用时冲水

  9、湿式消火栓系统:消火栓给水系统在任何时候都充满水。

  10、自动消火栓给水系统:打开栓口和接上水龙带而不需要其他任何动作就能使用的消火栓系统。

  11、手动干式消火栓系统:消火栓系统管道准工作状态时不冲水,使用时通过消防车系统供水。

  12、静水压力:消防给水系统管道内的一点在水静止不流动时的压力。

  13、动水压力:消防给水系统管道内的一点在水流量流量达到设计要求的压力。

  14、搅动压力:水泵零流量时压力。

  15、单水源消防给水系统:水池

  16、双水箱消防给水系统:两个独立的单水源组成。

  17、等效双水源给水系统:水池+水箱。

  18、独立消防给水系统:仅给一种消防灭火系统供水的消防给水系统。

  19、联合消防给水:给两种以上消防灭火系统供水的消防给水系统。

  20、区域给水系统:给同一区域内2冻以上建筑物供水的消火栓系统。

2018二级消防全面启用双师资授课,顺利通关!立即抢购>>

热点推荐:

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刘谛老师三合一班,点击学习>>
学习推荐 去看看
2021年二级消防工程师新手报考指南
报考条件 去看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38526225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相关推荐

233网校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精彩考试报考
长按二维码识别
微信搜索“ 233网校
加入QQ群一起来考证!
QQ群号:385262257
点击进入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