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消防工程师

消防安全知识:高层建筑火灾逃生“秘籍”

来源:行业指导 2018年5月28日 字号

高层建筑一旦发生火灾,千万不要急于跳楼。如果有避难层可先进入避难层。如果所处楼层已经着火,楼梯尚未封死,火势不十分猛烈,可以披上用水浸湿的衣被,从楼上快速冲下楼或进入疏散楼梯再撤到安全地带。逃离火场时,带孩子的人要把孩子抱着走,不能拉着孩子跑。逃离时要用湿毛巾捂嘴,以降低浓烟的侵害。

如果楼梯已被封死或者火势已相当猛烈时,要离开危险性较大的房间,向离火源较远的阳台、厕所、浴室等地方躲避。在离开房间时,应及时关闭身后的门窗,这样可以延缓火势的追逼,赢得更多的逃生时间。

如果生命受到严重威胁又无其他自救办法时,可用绳子或衣服、皮带、床单、窗帘、被面等撕成条状连接起来当作救生绳,下滑到下面没有起火的楼层时,就可以破窗而入;也可利用建筑物外墙上的落水管、避雷针等逐层下降至地面或火层下逃生。以上方法不适合年龄小、年纪大、病人或行动不便的人。

居住二层的人如果无自救办法而时间又十分紧迫,受烟火威胁严重,被迫跳楼时,可先向地面抛棉被等物,然后采用双手攀着窗台往下滑,以缩小跳楼高度,并尽量做到双脚先落地,减轻受伤程度。必须指出的是,据资料表明,人在10米以上高处跳下,生还的希望极小。因此,遇上火灾切勿轻易跳楼。

2018二级消防全面启用双师资授课,顺利通关!立即抢购>>

热点推荐:

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刘谛老师三合一班,点击学习>>
学习推荐 去看看
2021年二级消防工程师新手报考指南
报考条件 去看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38526225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相关推荐

233网校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精彩考试报考
长按二维码识别
微信搜索“ 233网校
加入QQ群一起来考证!
QQ群号:385262257
点击进入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