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18一级消防工程师考前1周提分综合能力试题五(含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8-11-09 11:03:00 字号
摘要: 2018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考前1周提分练习,含参考答案。2套综合能力模考,配套名师视频讲解,进入了解>>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对防烟排烟系统进行验收的过程中,竣工验收判定结论为合格的是(  )。

A.A=0,B=3,B+C=4

B.A=0,B=2,B+C=8

C.A=0,B=2,B+C=5

D.A=1,B=2,B+C=3

2.某丙类厂房地上4层,耐火等级为二级,建筑高度为22 m,建筑面积为3000 m2。下列做法中,符合规范规定的是(  )。

A.在厂房西南角设置员工宿舍,并使用防火墙和耐火极限为1.50 h的楼板与其他部位分隔,防火墙上开启的门为甲级防火门

B.厂房内设置的办公室,采用耐火极限为2.50 h的防火隔墙和耐火极限为1.50 h的楼板与其他部位分隔,与厂房合用疏散通道

C.厂房内设置的丙类中间仓库,采用防火墙和耐火极限为1.00 h的不燃性楼板与其他部位分隔

D.厂房内设置丙类液体中间储罐的专用房间,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3.00 h的防火隔墙和耐火极限不低于1.50 h的楼板与其他部位分隔,房间门应采用甲级防火门

3.在检查消防水枪的密封性能时,封闭水枪的出水端,将水枪的进水端通过接口与手动试压泵或电动试压泵装置相连,排除枪体内的空气,然后缓慢加压至最大工作压力的(  )倍,保压(  )min,水枪不应出现裂纹、断裂或影响正常使用的残余变形。

A.1.5,2.0

B.1.0,1.5

C.2.0,1.0

D.1.5,1.5

4.下列关于消防控制室的管理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应实行每日 24 h专人值班制度,每班不应少于2人

B.值班人员应持有规定的消防控制室操作职业资格证书

C.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置为手动状态

D.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管道上的阀门处于常开状态

5.某卡拉OK厅设置在建筑高度为55m的多功能组合建筑的第四层,其设置不符合相应规范要求的是(  )。

A.房间和房间之间采用了耐火极限为2.50 h的防火隔墙和耐火极限为1.00 h的楼板进行分隔

B.最大房间建筑面积为190 m2

C.房间墙上的门为乙级防火门

D.房间内设置了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火灾报警系统,顶棚采用了耐火等级为B1级的装修材料

6.电气防爆中,线路的敷设主要检查电气线路的敷设方式是否与爆炸环境中气体、蒸气的密度相适应,下面关于电气线路敷设的做法,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是(  )。

A.当爆炸环境中气体、蒸气的密度比空气大时,电气线路敷设可选择埋入地下

B.当爆炸环境中气体、蒸气的密度比空气小时,电气线路敷设在较低处;当电缆沟敷设时,内部应填沙

C.铜铝线相接时,采用铜铝过渡接头

D.敷设电气线路的沟道、钢管或电缆,在穿过不同区域之间的墙或楼板的孔洞时,应采用难燃材料封堵,以防止爆炸性混合物或蒸气沿沟道、电缆管道流动

7.细水雾灭火系统由加压供水设备、系统管网、分区控制阀组、细水雾喷头和火灾自动报警及联动控制系统等组成。细水雾灭火系统按照驱动源类型可以分为(  )。

A.高压系统、中压系统和低压系统

B.现场安装系统和预安装系统

C.开式系统和闭式系统

D.泵组式系统和瓶组式系统

8.对建筑进行防火检查时,应注意检查建筑的疏散楼梯的形式。下列建筑中,应采用防烟楼梯间的是(  )。

A.建筑高度为32m的高层丙类仓库

B.建筑高度为36m的住宅建筑

C.建筑高度为23m的医院建筑

D.建筑高度为30m的学校办公楼

9.某工地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施工安装前进行进场检测。下列关于报警阀组现场检查验收项目要求中,正确的是(  )。

A.附件配置、外观标识、外观质量、渗漏试验和强度试验等

B.附件配置、外观标识、外观质量、渗漏试验和报警阀结构等

C.阀门材质、外观标识、外观质量、渗漏试验和强度试验等

D.压力等级、外观标识、外观质量、渗漏试验和强度试验等

10.有爆炸危险区域内的楼梯问、室外楼梯或有爆炸危险的区域与相邻区域连通处,应设置门斗等防护措施。下列门斗的做法中,符合现行国家消防技术标准规定的是(  )。

A.门斗隔墙的耐火极限为2.0h,门采用甲级防火门且与楼梯间门错位

B.门斗隔墙的耐火极限为1.5h,门采用甲级防火门且与楼梯间门正对

C.门斗隔墙的耐火极限为2.0h,门采用乙级防火门且与楼梯间门正对

D.门斗隔墙的耐火极限为2.5h,门采用乙级防火门且与楼梯间门错位

参考答案:CDACD  DDBBA

二、多项选择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1.某大型商场共有6个防火分区,对其设置的消防电梯进行检查时,下列检查结果符合规范要求的有(  )。

A.一共6部消防电梯,分别位于6个不同的防火分区

B.消防电梯的井底应设置排水设施,排水井的容量为1.5 m3

C.采用耐火极限为3 h防火卷帘

D.消防电梯与防烟楼梯间合用前室,其使用面积为12 m2

E.6部消防电梯从首层到顶层的运行时间最长为55 S

2.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是指发生火灾可能性较大以及发生火灾可能造成重大的人身伤亡或者财产重大损失的单位。《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确定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范围,下列单位中属于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有(  )。

A.保龄球馆、旱冰场、桑拿浴室

B.客房数为80间的旅馆

C.老人住宿床位为48张的养老院

D.建筑面积为600 m2的客运车站候车厅

E.建筑面积在3000m2的公共图书馆

参考答案:ADE  ABDE

热点:2018一级消防真题答案解析(全科)|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一级消防短期强化锁分班,讲师精编习题、解密历年命题规律,助力实力通关!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