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维护管理,一级消防每年必考点,分值占比高!

来源:网络 2018-11-27 11:23:00 字号
摘要: 维护管理考点,在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出题中非常频繁,且分值占比又高!怎么破?详情如下:名师版一级消防真题解读,去听>>

维护周期是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综合能力》科目中比较容易出题的考点。2018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考试中自然也没能逃过。

为什么出题这么频繁呢?一方面命题老师几乎不用多思考,就可以随便出一道题,比如“检查水位的周期至少应为每(  )检查一次。”,这种题型不需要多高深的命题水平,纯属考记忆力。另一方面,每年都会考且分值占比又高!好吧,越记不住就越考,每年不少考生都栽在这部分考点上!

总有考生反应这部分内容难,难于上青天,多、杂、无规律可循,总之很让人头大,一不留心就会出错。建议大家可以自己记一些关键字或组成口诀的形式,会比较好一点。

以下为一级消防工程师开考这四年真题中各类消防系统维护管理周期分值情况,供参考:

64001.jpg

下面,将这几个考核重点整理、总结,供大家复习参考!

1、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系统

64002.jpg

注:表为《消规》附录G,经整理按照周期重新进行了排序,该规范14.0.8条,对消火栓系统的水泵接合器接口及附件的检查周期是每季度,考试时建议按条文中的“每季”确定。另外相同部位的工作内容不同,其周期也有所区别,比如消防水泵,每周检查自动巡检记录,每月手动启动试运转,每季检查流量和压力。

2、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64003.jpg

注:《喷规》与《消规》有多处一致的地方,比如电源、水源控制阀等,不一致的地方也有,比如水泵控制器、电磁阀等。在考试的时候建议看题干中给出的是什么系统,按相应系统的要求作答即可。此外,2017版的新《自喷》的维护管理检查项目表与条文也有个别不一致之处,主要体现在:对于电磁阀,9.0.5条规定,电磁阀应每月检查并做启动试验,与附录G中的每季有冲突,建议按条文中的每月确定;对于报警阀、试水阀,9.0.6条规定,每个季度应对系统所有的末端试水阀和报警阀旁的放水试验阀进行一次放水试验,检查系统启动、报警功能以及出水情况是否正常,与附录G中的每月有冲突,建议按条文中的每季度确定。

3、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64004.jpg

注:点型感烟火灾探测器投入运行2 年后,应每隔3 年至少全部清洗一遍;通过采样管采样的吸气式感烟火灾探测器根据使用环境的不同,需要对采样管道进行定期吹洗,最长的时间间隔不应超过一年;探测器的清洗应由有相关资质的机构根据产品生产企业的要求进行。探测器清洗后应做响应阈值及其他必要的功能试验,合格者方可继续使用。不合格探测器严禁重新安装使用,并应将该不合格品返回产品生产企业集中处理,严禁将离子感烟火灾探测器随意丢弃。可燃气体探测器的气敏元件超过生产企业规定的寿命年限后应及时更换,气敏元件的更换应由有相关资质的机构根据产品生产企业的要求进行。

4、建筑防烟排烟系统

64005.jpg

5、气体灭火系统

64006.jpg

6、泡沫灭火系统

64007.jpg

7、灭火器

64008.jpg

热点:2018一级消防真题答案解析|成绩有效期及违规处理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