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18甘肃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通知发布(9月5起报名)

来源:233网校 2018-09-04 09:53:00 字号
摘要: 甘肃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采取全国统一网上报名方式,报名时间9月5日至9月14日;网报审核时间9月5日至9月14日,网上资格审核通过后,方可进行网上缴费。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听名师解读>>

关于做好2018年度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甘人社通〔2018〕345号

各市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甘肃省公安消防总队,各有关单位: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2018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计划及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厅发〔2017〕157号)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18年度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18〕41号)文件精神,现将我省考试报名工作及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与分工

我省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工作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安厅共同负责。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力资源考试中心负责考试报名、咨询、技术支持及考试组织实施;省公安厅消防总队负责考试资格审查、合格人员证书发放、注册登记管理等工作。

二、考试等级及时间

(一)考试科目(消防冲刺阶段,这些考试重点必须懂!点击查看>>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设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3个科目;成绩实行滚动管理方式,参加全部3个科目考试(级别为考全科)的人员,必须在连续3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参加2个科目考试(级别为免1科)的人员必须在2个连续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方能取得资格证书。

(二)考试时间

2018年11月10日

上午:9:00-11:30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下午:14:00-16:30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2018年11月11日

上午:9:00-12:00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三、报考条件

(一)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安部《关于印发〈注册消防工程师制度暂行规定〉和〈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56号)的规定,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并符合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之一的,均可申请参加相应级别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

1.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7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5年。

2.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5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

3.取得含消防工程专业在内的双学士学位或者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在内的双学士学位或者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

4.取得消防工程专业硕士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2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硕士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

5.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博士学历或者学位,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博士学历或者学位,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

6.取得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的人员,其工作年限和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均相应增加1年。

(二)符合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并具备下列一项条件的,可免试《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科目,只参加《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2个科目的考试。

1.2011年12月31日前,评聘高级工程师技术职务。

2.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一级注册建筑师资格证书,或者勘察设计各专业注册工程师资格证书。

四、报名时间及程序

报名采取全国统一网上报名方式。凡符合考试条件的,请登录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服务平台网站(http://link.233.com/25849)进行报名。

(一)报名时间:2018年9月5日至9月14日

(二)报名程序:

1.考生注册。首次使用该平台的报考人员必须进行注册方可进行报名。已在该平台注册过的报考人员报名时无需重新注册。新报考人员在进行网上报名之前,需要注册用户基本信息:用户名,密码、真实姓名、证件类型(身份证、军官证、护照等)、证件号码、照片、邮箱、电话(用户名,密码及相关信息要牢记,可随时登录查看信息)。注册成功后方可进行报名操作。

2.填报信息。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按照网站规定的报考流程,如实填写个人报名信息,并下载打印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报名表,经所在单位审核、加盖公章后,资格复审时使用。对提供虚假证明或以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取考试资格的人员和不严格按照报名条件或以不正当手段协助他人取得考试资格的人员,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1号)进行严肃处理。

3.上传照片。2018年注册的新考生采用近期彩色标准1寸半身免冠正面证件照(尺寸25mm*35mm,像素295px*413px),照片底色为白色。(注: 原已注册考生非白底照片可继续使用,不会有影响)。网上报名时,考生应按要求上传电子照片。考生须预先下载并使用报名系统指定的“照片审核处理工具”,上传经该工具审核处理并保存,方可在报名系统中通过照片审核;经该工具审核不通过的,请重新选择或处理照片直至审核处理通过后再保存和上传;未使用该工具审核处理而自行上传的照片,报名系统无法审核通过,考生将无法完成网上报名。

4.资格审核。报考过程中要严格按规定审核报考条件

网报审核时间:2018年9月5日至9月14日

网上资格审核通过后,方可进行网上缴费。

5.网上缴费。审核通过的人员于2018年9月5日至9月15日登陆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服务平台网站(http://link.233.com/25849)按网络提示进行网上缴费。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需要发票的考生,考后一个月之内持准考证到甘肃省人力资源考试中心办理)。如遇缴费问题请拨打易宝支付24小时客服热线4001-500-800。

6.收费标准。《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每人每科65元,《消防安全案例分析》每人每科89元。

7.打印准考证。缴费成功的人员请于2018年11月4日至9日登陆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服务平台网站(http://link.233.com/25849)按考试专业打印准考证。

五、其他事项

(一)考点设置

考试考点设在兰州。

(二)特别提示

1.应试人员必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原件参加考试,证件不全者不得参加考试。

2.应试人员应考时,应携带黑色墨水笔、碳素笔、2B铅笔、橡皮、无声无文本编辑功能的计算器。

3.考试结束后将采用技术手段进行雷同答卷的甄别和认定,对认定为雷同答卷的,按规定给予成绩无效处理,涉及违纪作弊的按相关条款追加处理。

4.应试人员成绩合格,应按规定时间到省公安厅消防局提交学历证书、工作年限证明、符合免考条件的相关证书、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报名表等书面证明材料进行复审,对不符合报名条件或未按规定提交资格审查材料的,取消考试成绩、不予发放证书。

5.考试成绩查询:2019年2月底,由部考试中心统一公布成绩,届时请考生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查询。

(三)有关教材和考试大纲事宜,请与中国人事出版社联系或者登录中国人事考试图书网(http://link.233.com/14910)。

(四)咨询电话

资格审核:省公安厅消防局 电话:17797610205

技术支持:甘肃省人力资源考试中心 电话:0931-4810240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甘肃省公安厅

2018年9月3日

热点:新手报考流程全解(附流程图)|一级消防报考100问解答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