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公司信贷》每日一练(7.4)

来源:233网校 2019-07-04 09:44:00 字号

1、关于抵押贷款的展期,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 抵押合同期限自动顺延

B. 银行可不核查抵押物的价值

C. 抵押物价值不足的,应要求抵押人按原有贷款余额补充抵押物

D. 应要求借款人及时到有关部门办理抵押续期登记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本题的考点为第10章贷款展期的审批中贷款展期的担保问题。A选项,对于抵押贷款的展期,银行为减少贷款的风险应续签抵押合同,而不是自动顺延合同期限,可知此项错误;B选项,银行应当作为抵押权人核查抵押物的账面净值或委托具有相关资格和专业水平的资产评估机构评估有关抵押物重置价值,可知此项错误;C选项,抵押物价值不足的,则抵押人应根据银行的要求按现有贷款余额补充落实抵押物,重新签订抵押合同,可知此项错误。

2、下列关于贷款申请操作表述错误的是()

A. 如为新建项目,对于提供财务报表必须作严格要求

B. 对企业提交的经审计和未审计的财务报表应区别对待

C. 应认真借阅借款人或担保人公司章程的具体规定

D. 借款人提供复印件需加盖公章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本题的考点为第2章贷款意向阶段中注意事项相关内容。本题BCD选项内容均符合教材所述,可知表述正确。A选项,如为新建项目,对于提供财务报表可不作严格要求,可知此项表述错误。

3、抵债资产原则上应采取()方式进行处置

A. 委托销售

B. 招标处置

C. 公开拍卖

D. 协议处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本题的考点为第12章贷款重组的方式中以资抵债相关内容。其中,关于抵债资产的处置,抵债资产原则上应采用公开拍卖方式进行处置,可知C选项正确。

4、信贷授权的类型不包括()。

A. 直接授权

B. 转授权

C. 互授权

D. 临时授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本题的考点为第8章信贷授权的含义中信贷授权的分类相关内容。信贷授权的类型包括:直接授权、转授权、临时授权,可知不包括互授权,因此C选项正确。

5、下列属于表内贷款的是()。

A. 福费廷

B. 担保付款

C. 票据承兑

D. 信用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本题的考点为第11章贷款分类的对象相关内容。表内贷款包括:流动资金贷款、固定资产贷款、项目融资、银团贷款、法人账户透支、票据贴现、保理、福费廷等各类表内信贷资产,可知A选项正确。BCD选项内容均属于表外信贷,可知错误。

相关建议:

2019年新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更新!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卷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