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14)

来源:233网校 2019-07-14 09:13:00 字号

1、根据《银行业监督管理法》,对问题银行业金融机构进行处置的方式主要有()。

A. 接管

B. 验收

C. 促成重组

D. 撤销

E. 合并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根据《银行业监督管理法》,对问题银行业金融机构进行处置的方式主要有接管、促成重组和撤销。

2、商业银行对于不良贷款处置的方式()。

A. 现金清收

B. 贷款重组

C. 以资抵债

D. 呆账核销

E. 批量转让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不良贷款处置主要有以下几种方式: 1.现金清收。 2.贷款重组。 3.以资抵债。 4.呆账核销。 5.批量转让。 6.不良资产证券化。 7.市场化债转股。 8.破产清偿。

3、下列有关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的现场检查的叙述正确的是()。

A. 进行现场检查,应当经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负责人批准

B. 现场检查时,检查人员不得少于1人

C. 现场检查时,检查人员不得多于5人

D. 现场检查时,检查人员应当出示合法证件和检查通知书

E. 检查人员少于二人或者未出示合法证件和检查通知书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有权拒绝检查

参考答案:A,D,E

参考解析:进行现场检查,应当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及其派出机构的负责人批准。现场检查时,检查人员不得少于二人,并应当出示合法证件和检查通知书;检查人员少于二人或者未出示合法证件和检查通知书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有权拒绝检查。

4、第一版巴塞尔资本协议提出了两个层次的资本()。

A. 核心资本

B. 附属资本

C. 账面资本

D. 经济资本

E. 会计资本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第一版巴塞尔资本协议提出了两个层次的资本:核心资本和附属资本。核心资本主要包括实收资本(或普通股)、公开储备(资本公积、盈余公积、留存利润、股票发行溢价);附属资本主要包括非公开储备、重估储备、普通准备金、混合资本工具和长期次级债务等。

5、中国人民银行的可以从事的业务和工作是()。

A. 可以根据需要,为银行业金融机构开立账户

B. 中国人民银行会同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制定支付结算规则

C. 协调银行业金融机构相互之间的清算事项

D. 对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账户透支

E. 向A公司提供担保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中国人民银行可以从事以下业务和工作:

(1)可以代理国务院财政部门向各金融机构组织发行、兑付国债和其他政府债券;

(2)可以根据需要,为银行业金融机构开立账户;

(3)中国人民银行应当组织或者协助组织银行业金融机构相互之间的清算系统,协调银行业金融机构相互之间的清算事项,提供清算服务,并制定具体办法;

(4)中国人民银行会同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制定支付结算规则。

相关建议: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9年银行从业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