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原创安全员平均薪资水平4291元,安全员的出路在哪里?

2019-03-26 10:16:00

字号

从某招聘网站经过1591份工资表统计出的安全员平均工资,从表中可以看得出来,安全员的平均工资为4291元,2019年安全管理员平均工资为4800元,2016年平均工资最高,达到5800元。

image.png

安全员平均薪资水平仅4291元,可能工作10年以上的老安全员,工资也不能过万,出了事故还要承担相应的责任,钱少责任重,安全员的出路在哪里?

岗位职责:

1、组织安全文件的编写,安全教育及安全文件的管理;

2、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监督、检查、指导,并做好安全检查记录;

3、对不符合安全规范施工的班组及个人进行安全教育、处罚,并及时责令整改;

4、负责安全预案及改进方案的编制;

5、正确填报施工现场安全措施检查情况的安全生产报告;定期提出安全生产的情况分析报告的意见;

6、认真做好安全台账,组织安全检查、安全教育、安全活动和特种作业人员培训和考核;

7、处理一般性的安全事故

安全管理/安全员行业竞争力分析

image.png

安全管理/安全数据显示:安全管理/安全员在“原材料和加工”行业工资最高,为¥6625。

安全管理/安全员五险一金缴纳情况

image.png

安全管理/安全员就业形势分析

image.png

说明:曲线越向上代表市场需求量越大,就业情况越好。反之,代表该类职位需求量较少。该数据由各地招聘网站统计而来,可能因抓取系统稳定性等因素而致使数据偏离客观实情,仅供参考。

image.png

安全管理/安全员就业方式统计分析

image.png

安全管理/安全员工作压力情况统计分析

image.png

安全员的出路在哪里?

以前传统认识是做安全就是没出息、只有啥都干不了的人才去做安全。但随着社会发展、国家对安全的约来越重视,安全行业正越来越正规,对安全从业者的要求正越来越高(刚上任的安监总局领导说:要让懂工艺懂流程的人管安全,足以证明现在对安全从业人员的要求越来越高)。

目前的人才行市场行情就是真正愿意静下心来做安全的人太少,真正懂安全的人太少。安全从业者整体处于供不应求局面(这也是很多高校开始开设安全专业的原因)。

安全岗位的前途一定是光明的,但目前还笼罩着一点乌云:我国的安全管理发展还存在差距,目前仍然存在较多不合理的安全怪象,安全岗位从业者的地位和话语权急待提高,主要负责人的安全意识也急需提高。

纵使前方千万难,我待安全如初恋!安全人,勿忘初心,方得始终,守得云开见月明!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是英雄总会有用武之地!

点击注册>>领取安全工程师新人备考(必考点归纳+习题集+免费课程)大礼包>>

相关推荐:2018年安全工程师合格证书领取时间地点

通关方案2019年安全工程师全面解析教材考点,讲师提供精编阶段性学习计划,四年内无限制自由学习,送官方教材点击试听>>下载233网校APP掌上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